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 01

所在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——世纪初的第一个谎言,是我不曾喜欢过你。


01 谎言


并不是绝对的出乎意料,只是刹那就明白了神威的意图。

镜子之中嵌着镜子,无数镜子互相倒映着,沉重的枷锁瞬间束缚了这个空间,在坍缩之前,他苦笑了一下——「你果然还未明白呢,神威。」

阖上眼,连同执着的心愿一起下沉。



那个少年抱着忘记了现实的女孩,向他伸出手,手轻轻碰触着他的脸庞。

少年温柔而哀痛地微笑着,眸中流转着星辰,倒影出他的影子。

少年许诺着将来,那原本不是左右地球未来的抉择,而是他对他最重视的两个人的承诺。

——我想要守护,有封真和小鸟在的世界。


记忆中断。


连当时自己想好的答案都忘记了。

但是如果还有时间,自己一定会去寻找那个答案。



“求你了,神威,坚持一下。”封真抱着紧闭着眼的少年,焦急地看着电梯的数字不断变换。

“你放弃了吗?神威。”原本就站在电梯里的青年突然开口,封真望向他,惊讶地发现对方有着异色的眼眸,非常好看,像是截然不同的星辰在某种因缘的作用下,相伴而行。

“神威?抱歉,你认识神威吗?”封真满头是汗,他的脸色苍白,用求助的目光看着青年。

青年愣了,望着眼前这个他只从神威口中和记忆中认知的封真,半响才仰起头看着顶灯,靠在电梯壁上,手轻轻放在自己的右眼下方,像是对不在这里的什么人倾诉道“结束了啊,如果这一天早点来到的话...”

“先生?”封真又望了一眼电梯的数字,礼貌地向青年搭话。

“我叫皇昴流,是神威的朋友。”昴流重新站直了身体,伸手握住神威的手,那只手此刻冰凉得就好像那个时刻,星史郎在自己的面前...

——拜托了,不要这么残酷。

究竟有没有神呢?地球的意志是怎样的存在?他会看着神威死去吗?


就在此时,神威的手指轻轻地弯曲了一下。

“....”昴流压低了眼眸,这是最初约定的暗号。

——「如果我没有机会亲口对回来封真说...那么请你代替我...」

——「这样真的好吗?你想要传达的只是谎言。」

——「封真,他很善良,他不应该承担...」


“桃生封真。”昴流望向封真的眼眸,却迟迟没有下文,他说不出来,即使答应了神威,也无法说出那个谎言。如此残酷,如此苦涩,却来自于对珍视之人的深重情义。

封真也看向昴流,等待着他的话语,然而封真只能看到昴流凝重的表情,犹豫的时刻,叮咚一声,电梯终于到达1楼。

门打开的瞬间,封真对昴流匆忙说了声抱歉,昴流松开了神威的手,看着封真抱着少年全力跑向大门,门外是热闹的人群,新的世纪,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变,依然脆弱,依然迷惘,大部分人却在欺骗自己,脱胎换骨,将有新的开始。

昴流回眸,电梯里是两把失去神力的剑,无声地靠在电梯的角落,如同舞台剧上的道具,依然精美,但不再具备呼风唤雨的力量。


1999年,如同一场梦。

如果真是一场梦就好了。


伸出手,再也碰触不到那时失去力气而落下的手。

即使,永远记得那只手的温度。



——为什么我和神威会在那里?

手术室的灯亮起,封真混乱地思考着,他用公用电话拨通了家里的号码,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,一声接一声,却始终没有人接听。

小鸟或许已经忘记如何接电话吧,她可能完全听不懂他们所说的话了,原本懂事的她变成了无法照顾自己的小孩子,天真得令人心碎。

但是封真还是想,听听妹妹的声音,让自己安心下来。



嘟——

电话的响铃大概到了尽头,封真再一次重新拨号,手指触碰号码的时候,一个模糊的影像突然浮现在脑海。

——小鸟垂着头,被绑在十字架上,她的眼眸紧紧闭着,仿佛再也不会睁开了。

——封真!!!

是谁的的声音?是谁在喊自己?

头刺痛了一下,封真努力振作起来,驱散心中不吉利的「想象」,小鸟一定在等着他们回去,即使忘记了他们,他们也会回到她身边。


就在此时,手术室的门开了,医生走了出来。

封真放下话筒,急忙走向医生。

“请问,神威他怎么样样了?”

“患者有话想对你说,进去吧。”

“等等,他不要紧吧?”

医生没有回话,只是静静地望着封真,片刻之后摇了摇头。

封真的心跌落到了冰渊之中,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进了手术室,神威用十分悲伤的眼眸望向他,然而只是片刻就移开了视线。

“神威...”过去的一幕一幕压上心来,想开口,千言万语却都堵住了,只能干涩地呼喊眼前少年名字。

你究竟是谁呢?

对我来说,你是谁呢?

在初次见面的时候,你在雨中,无法收养流浪狗,也不愿离开它,你说如果知晓了被爱,最终又失去的话,太可怜了。

我们也是同样啊,既然相遇,既然相识相知,又为何要离别。

“我不会死。”半响神威似乎看穿了封真此刻心里所想的事。

封真愣愣地看着神威的侧脸,他始终没有转过头。

“....嗯,神威,你绝对不会死,因为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封真笑了起来,即使少年看不到。

空气却寂静,吊瓶里水滴的声音,仪器滋滋作响的声音,那么清晰可闻,却唯独失去了话语。

如果可以,就这么安静下去,是不是一切能够回到最初呢?

只擦肩,就错过,就不再有心被撕裂的痛了。


“没有必要了,那个约定。”神威深吸一口气,打破了宁静。

“什么?”封真不安地问,眼前的神威似乎变了很多。


“因为是我,杀死了小鸟。”

神威轻轻闭上眼,不想看,也不想听,封真的回答会是什么,他不愿猜测。

谎言的背后,是比海更深的苦涩。


“这不可能!神威!”封真的语调提高了,他的手在发抖,刚才电话的嘟嘟声还在脑海里回旋,难道自己所要守护的人都已经不在了吗?

“为什么不可能呢?”神威轻轻地说“我早说过,我和过去不同。”


“不对,神威你...你在那时对我说了...”

——你想要守护的世界,你在那时做出的决定。你怎么可能伤害小鸟。

“无论过去我说过什么,小鸟已经不在了。”神威睁开眼眸,终于看向封真。

究竟要如何忍耐,才能把所有眼泪都咽回心里?

究竟还要多久,你才能忘记我和你们两人的回忆?

新的世纪里,你会有新的人生,不再被命运左右,只做你自己。

所以,请相信我的谎言。


“神威,你....为什么....”封真难以置信地呢喃着。

“.......”

无法得到回答,封真用力砸在墙上,紧紧咬住牙,他该怎么做,该怎么做?

立刻去找小鸟,小鸟一定还活着。

封真转过身,不顾规定,跑向出口。

他没有看到,他的背后,少年一直凝望着他的背影,视野模糊着,却忍耐着,不能哭,不能哭,绝对不能。

“再见,封真。”少年开口,无声地说着。


奔过熟悉的街道,每个人都在笑,庆祝新世纪的来临,可是他们的幸福统统不属于自己。

每个人每个人都比自己幸福多了,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,神威夺走了小鸟的生命?为什么?为什么?

他匆忙地冲过人行道,却在商店的橱窗中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
——这是我?


为什么眼神中有着戏谑?


他不由自主走近了一些。

却听见心底有个声音,冷酷地说道“你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?面具先生。”


是谁?

是谁?



“对你来说,神威是什么人?”


重要的,像家人一般的存在,挚友,我想要保护的人。


“可是,你并不了解他。”


也许吧,但是神威绝对不会做出那样的事!我确信!


“那么你呢?或者说是我?”那个声音在心底冷笑。

封真如同被雷劈中一般,脚被钉在了原地。


那是一个半真半假的谎言。

虚假的是主语,可是宾语和谓语都十分残酷地是真的。

有人杀死了小鸟。

而那个人。

是我。



“这样走了真的好吗?”昴流扶着受了重伤的少年,他们一步一步走出医院,雪静静地飘了下来。

“已经告别过了。”少年勉强地说着,想要微笑,却觉得失去了必要,他的假面,在昴流面前根本不起作用。

“那种形式的告别,真的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“....”神威沉默着,摇了摇头,然后抬起头,看着满天的雪,落在他的脸上的雪融化成水,静静地划过脸庞。

“可是以后都不会再见了,这样对他来说是最好的。”神威像是在劝说自己,他觉得很冷,真的很冷,仿佛在这个大家都在欢呼的世界中,唯有他快被冻僵了。

隔了一会儿,神威轻轻说道“如果当初没有相遇更好。”

昴流压低了眼眸。

自己后悔过吗?在樱花纷飞,如同梦镜一般的过去里,和星史郎的相见,成为了樱冢护的猎物,却也是赌约的对象。

输了赌注,失去北都,最终连那个人也失去了。

如果没有相遇...自己还会喜欢上别的什么人吗?

“走吧。”神威在此时伸出手,握住昴流戴着手套的手,冰冷,微颤,如同此刻他的心一般脆弱得不堪一击。

“嗯。”昴流回应着。


两个人走向了飘雪的街道,消失在东京的茫茫人海中。


离开的那天,时间并未被冻结,依然流逝着,地球在转动,愿望却停留在起点。

如果有一天,那个愿望实现了,能回到最初吗?

回到三个人一起欢笑的时候。


世纪初的第一个谎言,是我不曾喜欢过你。


(待续)


评论(8)
热度(7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