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 04

你一直在我心中,我想用我余生去祝福你。

  所在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
04 请柬

 

“神威你怎么了?”岚有些担心地问,空汰也凑上前。

少年抬起眼眸,用力摇了摇头。

全部伪装会被发觉,所以只伪装一半,这是他在这两年所学会的,无奈的谎言。

“只是突然看到他,心很乱罢了。”

“也难怪,毕竟曾经是挚友,又成为敌人,如今要成为陌生人真的很难。”空汰叹了口气,然后打了个响指,像是要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呈现出来一样卖关子说“有个好消息要不要听。”

知晓空汰会说什么,岚却只是有些为难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嗯。”神威淡淡地回答。

空汰的眼眸闪闪发光,牵住了岚的手,此时神威才注意到,岚的手指上戴着一枚银色的戒指。

“该不会...”神威睁大了眼眸。

“我和岚要结婚了!下个月举办婚礼!”空汰大声说着,同时握紧了岚的手。

结婚....亲眼目睹空汰和岚的努力,神威牵起一个笑容,温柔地说着“真是太好了,恭喜你们。”

“恭喜了。”空汰身后一个声音传来,昴流站在门口,有些寂寞的笑容,但是却漂亮而纯粹。

“你和昴流都要来参加我的婚礼啊!还有你的朋友景一也来吧!”空汰高兴地说着。“人越多越热闹啊。”

“....好。”愣了一下,神威认真回答道。

 

“今天差不多时间了,神威先下班吧。”空汰看了看墙上的时钟,说道。

“谢谢。”神威,向前一步,却觉得恍若隔世。

哪一边是真实的呢?封真的出现如果是梦境,那么是不是空汰和岚的婚讯也会成为梦境呢?想要身边的人获得幸福,想要让当初那个温柔善良的封真获得幸福,可是为什么...愿望无法实现呢?

 

“神威是累了么?”岚看着神威离去的背影问着空汰。

“他和旧友相遇,但是看来还是有很多无法去解开的结。”空汰抬头看着天空,雨还未停下,云层遮住了星,他不知道星象如何。但是...空汰转头对岚说道。“神威为了能让身边的人活下来,努力过,挣扎过,如今我站在这里,大概也是建立在他当时的牺牲之下。”

“牺牲?”

“是的,神威付出代价才换来真言。”

“那个代价是什么呢?”

“是睡眠的权利。”

“....”岚转头看着空汰。

“如果睡着,会陷入残酷的梦境,因此等于被剥夺了睡眠。”空汰接着说道“当初提出了用记忆做交换,但是神威拒绝了,因为我们人类是靠着记忆联系在一起的,如果没有记忆,就是空壳。如果忘记了那个人,久远了,就仿佛那个人不曾在自己生命里出现过。可是偏偏失去的痛留下了,对着模糊的影像,感到心脏深处,有什么被撕裂开。”

空汰摸了摸岚的头发,轻笑着问“岚你怀疑过吗?怀疑过我说的那些事都是假的。”

岚靠着空汰,想了一下,然后轻声回答“没关系啊,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,都是真的。”

 

车窗外不断划过朦胧的光,指示牌显示着下一个隧道的出口。

三封请柬放在后座的位置上,一封是给神威,一封是给昴流,还有一封是让神威转交给景一的。

昴流透过后视镜看着神威,灯光不断地照亮少年精致的面容,却也让他失去了一些真实感,就仿佛泡沫,从未从1999年离开的幻影,苟延残喘到了现在。

“新世纪来临,大家都有了新的可能。”昴流轻轻地开口,看到神威点了点头,昴流接着开口“虽然伤痕不可能好,但是我相信,我们都有着可能性。”

“那么,昴流能不当樱冢护吗?”神威突然的话语让昴流沉默了。

神威意识到自己失言,垂下眼眸,轻轻解释着“对不起。从某个时候开始,我就不再想象未来了。我只想...大家能够走下去。即使我一个人留在原地。”

 

——一个人留在原地吗?

坐在椅子上,浏览着新的委托,那些字却都看不进去,还在想神威的话。

自己又何尝不是呢?只是想让那个人留下的一只眼睛活下去,因此连同这个心仿佛碎裂的身躯也活下去。

昴流摘下手套,刻印还未消失,但是一切都仿佛随风而去了,被埋葬在深黑的夜里。

拿起杯子,把清酒全部饮下,度数并不是太高,却总觉得很疲倦。

阴阳师失去身体还可以活着吗?为什么桃生封真那么说,难道星史郎...还活着?那么又为什么不出现呢?难道自己不是他的猎物吗?

 

朦朦胧胧之中,他再次看到了当初的古老樱花树,夜樱漂亮地折射着微弱的光,可是却看不见月亮。

樱花树下埋着什么,他如今很清楚了。那些花瓣如同吸了血一般,变得微微偏向赤红,艳丽而绝然。

有人来到他的背后,昴流转过身看向那人,那笑容十分优雅温和,如同刚从一场宴会中回来,依然很有礼貌和修养,但是昴流却清楚了,他并不是什么成熟的人类,而是残酷如孩童一般的存在,对这个男人来说,并没有什么是不能做的。

就像一个孩子从一个孩子的手中夺走玩具时,这个抢夺别人的孩子只是觉得,是从一个难以打开的盒子中拿出玩具罢了。

只是这样罢了。

几乎没有对别人的同情和怜悯。

可是...这个人是...

“星史郎。”昴流寂寞地看着眼前微笑的男人,知道这只是一场梦。

“呵...”似乎心情非常好,星史郎伸出手轻轻碰触昴流的脸,如同看着自己所珍爱的事物。

然而分不清楚是假象还是真实,就像他未说完的话一样成为困扰昴流的谜团。

“失去身体的话,阴阳师还能活下去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如果有一天,你不在了的话...”

“我不是已经不在了吗?”星史郎笑着回答,昴流抬起了眼眸,看着自己眼前的幻象,突然觉得今天的梦境有些反常,总感觉不像是自己平日里的梦境。

“近期在现实里,给你答案吧。”星史郎一边说,一边凑近昴流的脸,仿佛要欣赏昴流那异色的眼眸。

 

“叮咚。”邮件的声音击碎梦境,昴流醒了过来,他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。

新的邮件标题是“给新樱冢护的委托。”

昴流的心咯噔了一下,樱冢护被代替的事,几乎没有人知道。

打开邮件,迅速扫到署名。

「樱冢星史郎」。

什么....

昴流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名字,他的内心有无数感情在汹涌,却分不清到底是什么,像是痛苦,又像是欣喜,矛盾着,不安着。

是恶作剧吗?还是说那个人真的还活在世上?

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,眼泪已经落在了键盘上。

 

窗外还在下雨。

请柬静静放在桌上,神威躺在床上,听着秒针混合着雨的声音滴答滴答,一旦睡着是件危险的事,因为会被痛苦的噩梦所吞噬。

明明应该为空汰和岚的婚讯感到高兴,然而他却觉得自己内心的主轴上,那转动的齿轮突然被破坏了,只因为那句话。

——即使你付出代价再一次封印,你所期望的封真也不会回来了。

无法控制,这句话反复在脑海里出现。

——抱歉...没能保护你...但是,能遇见你,真的太好了。

如同告别一般,封真也知道这件事吗?知道自己被地龙的神威彻底替代的事。

他在最后还没有放弃自己,来找自己。

可是,封真,如果没有遇见我,你一定会幸福很多吧。

我想让你稍微幸福一些,至少像普通人一样活下去。战斗结束后,在新世纪里,你有新的可能,你会遇到别的珍惜你的人。即使我被你憎恨,即使我永远留在那无尽的噩梦里,也没有关系。

你一直在我心中,我想用我余生去祝福你。

但是为什么...

神威咬住牙,忍住眼泪,如果放松下来,自己也许就会失控,做出无法预测的行动。

至少,不能让昴流和空汰他们担心。

这是自己存在的全部意义了。

 

梦?怎么可能呢,大概只是记忆吧。

现在的自己已经不会做梦了。

他站在大桥上,等待着天龙。

过去时常和自己玩一个游戏,猜下一个走过眼前的人是男人还是女人。

而现在他也在玩一个游戏,一个让他乐在其中的游戏——赶过来的天龙是别人,还是昴流。

如果是别人,他会杀死天龙活下去,如果是昴流的话…他也许会死在自己最喜欢的人手里。

因为他有一个愿望,一个想要达成的愿望,除了自己以外,谁都不会给昴流刻下伤痕,这样一来,当昴流痛苦的时刻,所想的只会是他。

 

那种感觉渐渐靠近,没有用刻印去感受昴流所在的地点,而是单凭着感觉去猜测,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,星史郎笑了,猜对了,他又一次赢了,也许是因为潜意识里期待着,期待着愿望早点实现吧。

(待续)

P.S

突然发现改的有点多...

评论(7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