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 06

单独新建了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
06 电影


“其实我很清楚,你打从心底憎恨着此刻的我。”

男主角抓住了青梅竹马的手腕,特写是当红偶像超级认真的脸,如果是平时,应该有很多女生会尖叫,谁都想被这样专注地注视吧,即使只有一次。

但是现在并没有炒热气氛的喊声,深夜3点-5点的电影院只有正常时段1/4的客人,从一起狂欢变成了窃窃私语。

客人们的胆量大概相反地变成了4倍,当灯光暗下去,就没人会注意观众注视的是荧幕还是身边的人,音响的效果盖过了座位席上不输给电影台词的甜言蜜语,认真看电影的大概只有寥寥数人。

“讨厌啦。”这是第几次听到从后方的女孩子口中说出的娇嗔呢?

神威没有埋怨坐他后面的情侣的不断干扰,其实他注视着屏幕,脑海内却不由自主在想着其他东西。

收到了昴流说因为工作暂时不回家的简讯,即使回去也是一个人,再加上无法入睡,干脆在打工结束后,钻进了电影院里。

或许是疲劳一直积累在身体里,所以没有感觉到,连一直注视着他的视线都没察觉。


《Persona》。

即使神威对流行不感兴趣,也听一些顾客说过,更何况同名原著小说被空汰摆在店里最显眼的地方。

和《世纪末的约定》同一个作者,但是待遇截然不同,《Persona》大受欢迎,《世界末的约定》却只能放在书架下方不显眼的地方。大概是《Persona》的设定出格,言语也十分刻薄吧。


“既然知道,为什么不消失呢?”青梅竹马哭泣着对男主嘶喊。“你的存在是大家痛苦的根源!”

神威听到身后的情侣在嬉笑着议论这个青梅竹马真的很过分。

总有令人生厌的情侣,会在催泪电影播放时,看着角色流泪而发出奇怪的笑声。


但是或许这样好点吧。

如果全场的人都被电影的气氛影响,自己一定也无法忍耐。也许是已经到了不忍心看着别人悲伤的年纪了,又或者是过去经历了太多悲欢离合,即使是虚构世界的眼泪,他也会觉得难受。


“痛苦的根源吗?”

坐在神威斜后方的男子不由自主重复了一句台词。

“只要活着,所有人都必须抽签,就连存在的意义,有的人也抽中了下下签。”旁边传来一个声音。

封真望去,那是一位苍老的老人弯曲着背,用拐杖支撑着双手。

老人很自然地向他搭话“原来你有在看电影啊,我以为你一直盯着那边...哦,或许你观察的不是那对情侣,而是别的什么人。我说的对吗?”

“呵,我或许有点走神,但是老人家你一直像侦探一样观察着我?”封真同样试探着反问。

老人停顿了一下,笑了起来,皮肤皱在一起。

“失礼了,我只是没想到地龙的神威会对这种不入流的电影感兴趣,因此跟来看看。”


“你说要给我看证据,我才留下神威一个人的。”昴流看着星史郎的侧脸,有些不安地问着,星史郎虽然开车去了塔城集团,但是并没有停车,之后一直在乱转,星史郎到底在想什么。

“哎?难道不是要和我一起逛逛深夜的东京吗?”星史郎像是有些惊讶地问着,一如他当年演出的天然。

“...”像是赌气一般,昴流转头看向车窗外,半响才幽幽地低声呢喃“拜托你,别来这一套。”

这是微弱的乞求,乞求他不要再装出过去的善,明明已经把面具摘了下来。

“总算有声音了。”星史郎却在此时停下车,一只手摘下一边的耳机,另一只手轻轻拨开昴流的头发,把耳机放在那轮廓柔和的耳朵上。


“那么为什么不动手呢?只有你能杀死我。”耳机里传来的似乎是虚构作品的台词。

——难不成这是广播剧?

昴流疑惑地望了星史郎一眼,星史郎却微笑着把食指放在唇边,做出了噤声的动作。

就在此时,昴流突然听见了一个苍老的声音,因为在电视节目里出现过,所以昴流认了出来,这是塔城的声音。

“其实我也知道神剑已经失去了力量,但是...我还是想一试,人究竟可不可以违逆时光。”

“抱歉,我对你的愿望没有兴趣。”另一个人回答着。

——桃生封真?

昴流愣了一下,他和塔城在一起吗?


“那么真的太可惜了,就当今天我们没有见过吧。整个人生或许只是一场电影,聪明的人就不会太执着于不可能有结果的感情。”

——聪明与愚昧的论据根本不是判断的基准吧。

“哼。是呢,但是我听说人傻一点比较幸福。”桃生封真淡淡地笑,注视着不远处那个少年。

一直一直看着,不由自主移不开视线,也许自己天生就是嗜虐的怪物,把喜欢的人...

也曾想过一辈子戴着面具,或许就不会让他掉下眼泪,可是剥离面具的除了宿命,也许还有自己可笑的真心。


“目标在电影院里,难道不动手吗?”星史郎看着眼前闪烁着的霓虹灯问道。

“等等,证据不充分。”昴流皱眉,他无法说出他其实更在意桃生封真的事,自从神威和桃生重逢之后,就好像有什么被破坏了。

“星史郎你回去吧,我在这里下车,等塔城先生出来,我会问话的。”昴流打开了车门,刻意不去在意星史郎伸出的手,下了车就把车门关上了。


“还真是和过去一样。”星史郎笑了起来。透过车窗望着昴流的背影。

这样温柔的樱冢护,自己以前从未料想过。

无论自己是生是死,樱花总是在固定的季节绽放,其实一切都没有特别的意义,只是因为当时一丝的动摇,自己才甘愿变为式神。

喜欢的人...

星史郎咀嚼着母亲当初所说的这个词。


靠在电影院的出口,能看见星史郎停着的车,那个人似乎不打算离开的样子。

有什么噬咬着心,把血肉撕裂,却无声无息,昴流沉默地摸着口袋里的烟盒,但迟迟没有拿出来,神威一直说着抽烟对身体不好,但是那个孩子自己却把睡眠当祭品去交换真言。


不住地看表,却仿佛只有秒数在前进,4点40分,电影终于散场。

昴流深吸一口气,转过身,先出来的是醉醺醺的中年白领,摇摇晃晃地走着一边骂骂咧咧,然后是一对先闻其声的甜腻情侣,跟在他们后面的却是昴流熟悉的人。


“神威?”昴流很是吃惊,少年此刻低着头,似乎在想什么。

神威抬起眼眸,也露出了意外的神情,但是很快他笑了起来。“工作结束了吗?”

“不,还在工作中,你怎么在这里?”昴流有些紧张地追问着。

“因为这个电影最近很流行,从书店下班之后突然想看了,抱歉,我以后会早点回去的。”真正的理由也许会让昴流担心,神威想了想开口说道。

——那么桃生封真是跟着神威走进电影院的吗?

“嗯,快点回去吧。”昴流似乎有些着急,望向神威的后方。

“昴流在等什么人吗?”神威想要转过头,昴流立刻说道“没什么,神威你如果有空的话,帮我找一下符纸,我好像只带了2张。”

“好。”神威点了点头。

昴流心里松了一口气,松开了攥紧烟盒的手。


可是就在他放松的一瞬间,门板突然变成尖锐的碎片四散开来。

“神威!”昴流立刻抱住少年的头。


“刚才是什么声音!”一些行人注意到了异常,手臂被碎片划破,但是昴流还是流畅地张开了结界。


“你先吃早饭吧,我很快会回去,毕竟要送你去学校。”星史郎不紧不慢地发完简讯,拉开车门走向电影院的出口,那里依然有人陆续散场,就连塔城也走了出来,可是昴流和神威却不在那里了。


“神威,你先离开。”

“可是你的手臂...”怎么可能现在离开,神威警戒地盯着出口。

“我感受到了那种东西的气,是我的专职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”昴流笑了一下。

“应该说是以前的你的专职吧?”意想不到,封真从破碎的门框处走了出来,那双眼眸在暗夜里流转着梦魇一般的光。

“封真...?”神威睁大眼眸,为什么自己完全没察觉呢,如果是以前,一定会发现他的气息,是因为失去睡眠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影响还是...

但是封真在这里,就意味着,他平时也在自己周围,而自己没有察觉。

“...”封真笑了起来,一直望着神威,观察着他,但是话语却是针对昴流的。“以前劝慰恶灵是你的专职,现在却变成诅咒了。”

“封真你...”神威咬住下唇。

“皇昴流的咒杀能力竟然没让人看穿樱冢护换人了。”封真冷酷地说着。

“别说了!”神威喊了出来,一直想要忽视,不愿去想,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却做着樱冢护的工作,只是因为对曾经的那个人...

“神威,你回去。”昴流却在此刻冷静地说着。

“你不进去吗?恶灵好像挟持了一位男子。”封真依然笑着。


(待续)


P.S

好久没更新,最近沉迷于研究JavaScript了。

如果有错字,请务必告诉楼主。
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