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 07

故事的结局,曾经有着遗憾,如今,是否还能改写?

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07 故事


21世纪。人们依然追求着幸福,仿佛忘记了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悬挂在每个人头顶,无人幸免。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变强,人与人的斗争却愈演愈烈。

电影院一片乱,座椅漂浮着,恶灵即使变成灵体看不出原本的面貌,依然流泪不止。“这栋楼是我的!是我奋斗了一辈子的东西!不要以为我动不了了就会放手!”

在恐惧之中,他所挟持的男子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昴流抓住了符,却迟迟没有攻击。“先生,您如果能够轮回转世,也许会遇到更好的事物。”

“哼哼哈哈哈哈。”令人发寒的笑声。“我不要什么更好的,我只要这栋楼。”

“先生,时间不可能倒流。”昴流再度劝说。

“时间倒流...对!只要有神剑的力量!一切都有可能!!”恶灵所说的话令昴流难以置信。外人怎么会知道神剑的存在。

“先生...你说神剑?”头皮发麻,失去力量成为装饰品的神剑,他们早就处理掉了,只是目前神剑的意志依然存在,他们把神威认定为持有者。

就在昴流分神的一刻,连续六七把椅子一起袭向他。


“别进去。”封真抓住了神威的手腕。

神威回眸望着封真,这大概是重逢后的第二次近距离对视,投入星海的眼眸,无论如何忍耐,都会被看得透彻。

“交给阴阳师就可以了。还是说,你不想跟我待在一起?”


倒五芒星的光芒降下笼罩了恶灵。

“星史郎!住手!”击破了椅子之后,昴流就看到那情形。

恶灵连惨叫都没能来得及发出。


“....”昴流怔怔地站在原地。

“你在和恶灵说什么呢?”星史郎却笑着出现在他身后。


“...没什么。”昴流松开了符,再度摸到了烟盒。

即使是现在,星史郎依然还是毫不留情,可以宽恕的人或物,他绝对不会轻易给机会。

责备他?

自己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资格。


昴流最终还是把烟拿了出来,戒掉两年多,一直放在外衣口袋里,不知什么时候受潮了,试了几次都点不燃。

这时那纤长漂亮仿佛练习过钢琴的手轻轻把一支烟递到他面前。

“要不,试试我的?”星史郎笑着从身侧观察着昴流依然有着柔软的眼眸,如今这双眼眸看了太多的爱别离恨憎会,不再单纯得如初生小鹿,却不改深处的善。

“我抽惯了一种牌子的。”昴流低声呢喃,却还是接了过来,犹豫了片刻。

啪嚓一声,燃起的味道立刻让他产生一种错感——不是他拿了星史郎的东西,而是他成为了星史郎的东西,沾染上的气味是如此熟悉,仿佛时光真的能够倒流。

“你刚才没受伤吧。”星史郎看着沉思中的昴流问着。

在昴流看来这是不明意义的问题。

“没有。”简短地回应。

“手臂一直在流血。”星史郎笑着提醒。

“这是意外。”昴流说着,感觉到星史郎的视线,在转头的那一刹还是愣住了。


距离是一种令人无奈的奇迹。

想要接近的时候,得到的也许是远离。

毫无防备的时候,得到的却可能是咫尺。

每个人的相遇,全是神的奇迹,如果有神存在的话...


沉寂,结界没有被收起。他们相视着,仿佛从遥远的过去一直对视至此刻。


——别再说地球的事,听我讲一个故事吧。

北都笑着看着海和天空连成一线的壮阔景象。

牙晓也温柔地笑起来,压低眼眸看着活泼的少女,点了点头。


这是曾几何时做过的梦,那是曾几何时的故事。

不重要,多少次,他都愿意听。分担她的喜悦与悲伤。

伸出手就能碰触到的距离,只限在梦里,没有关系,人是坚强的。


北都清了清嗓子,说道:「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出生在阴阳师名门家的女孩子,她有个同胞的弟弟,她的能力没有弟弟那么强,但是她还是很快乐,无忧无虑地成长。」

「九岁那年,弟弟的手背上出现了一个刻印,仿佛宿命的玩笑。」

「长大以后,女孩和弟弟一起前去东京,一起住在公寓里,过着精彩而平淡的生活。」

「一个男人与他们相遇了。不,他是来找回当年猎物的。」

「女孩非常希望弟弟能够幸福,能够一直和自己在一起。」

「但是她也看到了,弟弟的视线渐渐地开始追逐寻找那个人。」

「那个男人最终会带走她的弟弟,可是他也成为了弟弟最特别的人。」

「男人是无情的,但那只是因为他没有意识到被爱的力量会改变一个人。」

「时间一直在前进,无法逆流,一旦到了那一天,就回不去了。无数愿望来不及实现,女孩只抓住了最重要的:让弟弟幸福,和弟弟在一起。」

「在两个愿望之间,她选择了其中一个。」

她转头望向牙晓。“牙晓,你觉得她会选择哪一个愿望呢?”

牙晓淡淡地笑着,温柔地说道。“北都,你太任性了。”

少女灿烂地笑起来。“是呢,昴流以前也这么说。”


北都坐了下来,海风吹拂着她,她喃喃道“真的很想再见昴流一面啊。有点矛盾呢,希望他忘记我的任性,又怕从他的记忆里消失。”



不知对视了多久,仿佛世界和时间变得静止。

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...或许,其他都无所谓了吧。

昴流安静地想。


烟静静燃了很久,星史郎笑着把昴流口中的烟取了出来。“我其实知道你戒烟了。”

“你到底观察了我多久?”昴流忍不住苦笑。

“从过去到现在,从未停下过。你毕竟是...”星史郎停顿了一下,才慢慢说道。“特别的。”


昴流不禁睁大了眼眸。


——我并非特别讨厌你,当然亦不是爱你。只觉得你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一件物品罢了。

曾经扎入心脏的那把刀,即使过了这么久远,仿佛有几个世纪长度的时间,却还能回忆起当初的剧痛,一直被温柔相待,温柔地欺骗,当知道这一切都是伪装后,痛得差不多死去,可是却清醒着,听着他继续凌迟自己的心。

但是此刻的自己竟然还是动摇了,因为星史郎的这句特别而动摇,甚至想哭。



又是许久的沉默。

在星史郎轻笑一声,转身打算离开结界的时候,听到身后传来青年的声音。


“那个时候,我很害怕。”昴流低低地开口,仿佛对自己的嘲弄。“我害怕你会不喜欢我。这个念头让我难受得想要立刻消失,又想要你立刻给我一个证明,你是喜欢我的。”

“如果你不喜欢我,我会怎么样,当时的我不敢去想象。”第一次的恋爱,第一次察觉到的喜欢,是以这种形式。

已经无法想象。

乞求无数次,得到的结果依然残酷。

“你很快给了我答案——如果你不喜欢我,我会变成什么样子。”昴流苦涩地说着。“在北都离开之后,我是恨你的,恨你恨到一定要找到你杀了你。”

他向前迈了一步,站在星史郎的身后,低声说着“但或许,我只是无法忍受距离变得那样远,只是无法忍受再也见不到你,只是忍受不了变成孤身一人...”

声音微微变得有些哽咽。


星史郎第一次发觉,回过头,竟然需要犹豫一下。是不敢吗?此刻昴流是什么表情呢?曾经觉得这个世界上,失去了谁都可以。他却时常回忆起那一年,在无数个夜里,嘲笑昴流,嘲笑自己,谁也没有赢的残局,却不甘封存起来,不甘愿给出那句无法承诺的承诺——如果有来世...

那是虚无,那是无解,如果昴流这辈子不再像当初那样笑了,就毫无意义。


——这个世界上没有无法饶恕的罪,没有不能去爱的人。


多少年了,这句话是救赎也是魔咒。

爱和被爱,都是那么遥远,可是它们有时就刻印在心,刻印在灵魂,逃到天涯海角,也被回忆紧紧抓住,酒精麻痹不了,反而会变得更加深刻。

——想见你。


“我很想你,星史郎。”背后的声音让他顿时动弹不得,坦率真挚,却也是对自身的苛责和惩罚,承认这份思念,就变得和他同罪。昴流大概早就有所觉悟吧,因此才成为了樱冢护。


“我想说的只是这样。”昴流一边收起结界,一边从他身边擦过,向前走去。“你的委托,很抱歉,证据不足,我拒绝。”


“昴流。”星史郎喊道,看到昴流停住了脚步。

——我也是想见你。

“委托的事...”苦笑浮现在男人的脸上,依然优雅,却也无奈,就像他知道没有任何益处,却还是会静静观察昴流的一切。

——我不想你再忍受孤身一人。

“我会继续收集证据。”

——不,我希望能把你从孤独中解脱出来的人只允许是我,就连你的姐姐北都,我也会嫉妒。

“下次见了。”


遥远的故事。

在那时是不是已经结束了呢?

现在还来得及改写当初的结局吗?


(待续)


P.S

如果有错字的话,请告诉楼主。


想要星昴幸福地在一起啊。再过不久,他们就PIKAPIKA了。



抱歉很久没有更新。

我可能需要写个更新计划了。

之前没有沉迷SIMS4的时候还能顾及两篇文的更新的。

评论(6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