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MHA][轰出]Sparks like snow 10

每个大人在长大之前都曾是孩子,在教科书上涂鸦般写下梦想。不是演戏的正义,出自内心的执着,如果能够保留到最后,那么总有一天,能够把星火传给新的幼苗。

这样的存在,大概就是英雄吧。


所在目录:草莓冰沙+抹茶蛋糕(《我的英雄学院》轰出同人)


10 第10个100万



“啊,你是那时的...”出久立刻想了起来。

“托你们两位的福,我平安到家了,真的谢谢。”女孩礼貌地说着。

“这种客套,完全没有必要。”轰淡漠地说着,虽然他的家教十分传统,但是性格却更接近实用主义。

看到女孩有些吃惊地睁大了眼眸,出久连忙插话进去,摆着双手说道“不、不用客气,我们什么也没做。是真的...”

“别这么说啊。”女孩恢复了恬静的笑。“那个,其实后来我有被叫去问话。”

“嗯,我们也是。”出久点了点头。

“但是说起来,我从小的睡眠都很特别,因此也说不出有没有变化。”

“你的睡眠很特别?”虽然刨根问底有些失礼,但是出久的心提了起来,不得不追问。

“我之前说过,我的「个性」很弱对吧。其实的确没什么用,只是被接触的人能够进入同一个梦境。”女孩笑着回应。

“哎?那很厉害啊!一定是很特别的体验吧?”

无论是怎样的「个性」都一定能够有用武之地,这是出久过去一直累积的经验和想法,把每一个「个性」都写在笔记本上,并进行思考。或许正因为他没有「个性」,反而成就了他熟知各种「个性」的契机,并在思维上进行了磨炼。

能够进入梦境的「个性」,相当超越常理,但是反观别的「个性」,在旧时代也是超越了自然的各种规则,或许绿谷出久潜意识,还在以「无个性」的身份去观察这个世界。


“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强,甚至可以进入别人的梦。但是,我一定会忘记。”女孩有些遗憾地开口。“不管是什么样的梦,醒来之后我都不记得。”

“这样啊...”出久也不知说什么好,他能感受到女孩的遗憾。


“不记得,不代表不存在。”轰却平淡地开口。

女孩和出久一起望向他,轰却仿佛没意识到他们等待解释的视线,恢复了缄默。

“我听过一个故事。”在沉静的半分钟之后,出久打破了这有些尴尬的沉默。“魔法师给一个人100万金币,然后把他关在一个人的洞里,持续100年,100年后一切恢复原状。”

“后来呢?”女孩问着,轰看着两人依旧没有开口。

“一切都恢复原状,他不记得自己100年的孤独寂寞,只知道自己获得了100万金币,然后他要求魔法师再来一次。”出久说道。

“那100年什么都没有留下吗?”

“像是梦,醒来的时候忘了,但是他拿到第10个100万的时候,他成为了魔法师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虽然一切恢复原状,但是经历的一千年,是切实存在的,他累积了很多魔法知识,并未消亡,而是最终让他成为魔法师。”

“嗯...是呢,或许梦会影响潜意识。”女孩拍了拍自己的头,仿佛自己的脑袋里大概也有着一个虫洞,连接着好几光年。“不过要发生那样的奇迹,大概还要很多年吧。”

“嗯...是呢。”出久回应着。

奇迹,自己曾经一直等着奇迹。以为奇迹不会回应自己的时候,依然坚持着。

或许只有不放弃希望,希望才能降临。


“如果我也能成为英雄就好了。”女孩子不由自主叹气。

“为什么不能呢?”出久看着女孩烦恼的模样。

“没有能够战斗的「个性」,也没有能够救人的「个性」...所以,我才上了普通科。我真的很羡慕能够成为英雄的人。”女孩超级认真地看着出久,同时笑着说道“尤其是你,绿谷出久。”

“哎?”被那样注视着,出久有些无措。

“你打倒了大型机器人的事早就在普通科传开了,而且很多人去挖掘你的过去,传言说你以前默默无闻。”女孩的话语让出久的心抖了一下。

默默无闻?那并非传言。因为自己是「无个性」啊。不管做什么,都不会显眼。

“可是,在我看来,成为一个英雄并不是因为什么「个性」,而是因为心怀正义吧。”出久说着。

“正义是吗?”女孩似乎玩味着这个词。“绿谷同学简直闪闪发亮呢。”羡慕的口气,出久过去从未得到过。

“不...我...”出久低下了头。

“抱歉,我们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轰突然拉住出久的手腕,拽着他向教舍走去。

“再见。”在出久反应之前,女孩笑着挥了挥手。


“怎么了?轰同学。”走远之后,出久小声问着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她有点可疑。”轰平静地说道。“虽然我不愿意这么想,但是她看着你的眼神太过执着了。就仿佛对你有异常的兴趣。”

“异常的兴趣?”

“谁也不知道眠之姬是怎样的人,是男是女,多少岁,有没有家人。”轰的话语让出久怔了一下。

“意思是那个女孩有可能和眠之姬有关联?”出久下意识说道“但是她应该是个好人。”

“好人?为什么?因为她夸赞了你吗?”轰问着,只是单纯的询问,在轰过去的经历里,夸赞他的人很多,其中也不乏不安好心的人。

“不,不是。”出久说道“只是她的心情,我能够理解一些。”

没有理想的「个性」,或者觉得自己的「个性」不够理想。那种苦闷感,出久或多或少能够体会。

“只是,她可能不会懂我的心情。”出久苦笑着说。

自己这样的「无个性」曾经对别的什么人的羡慕,她也一定不懂吧。


“一点都不像...”轰开口说道。

“不像什么?”出久抬起头。

“绿谷,你对人的态度和你拥有的力量不对等。”轰平淡地解释“不像是拥有那种破坏力的人。”

——因为一开始这力量不是我的啊...

出久流汗,停住了脚步。

“我、我要硬气起来也是...”出久硬是皱眉,想让表情变得凶狠一点。

轰也停了下来,转头沉默地看着出久。

“你在模仿爆豪?”过了几秒,轰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“啊...”没办法说出反驳的话,刚才的确是下意识。但是轰为什么知道呢?该不会轰在观察着每个人?就像观察自己那样。

现在是什么感觉...出久找着答案。

“怎么了?”轰看到眼前的少年压低了眼眸,别开视线。这样的神情,是第一次在绿谷的脸上见到。

“只是有些不甘...”出久回答着。

“...”

“我以前一直输给小胜。”那是不怎么快乐的回忆,要彻底释怀恐怕还要花费多年,只是相信着总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可以笑谈的经历。

“即使是玩耍,即使没有使用「个性」,他都做得比我好。”出久看着一边。“同学和老师都注意着他。”

“那家伙,是很显眼...”轰回应着。

“一直是如此...”出久没有说下去。

总不能说出「如果轰同学也更关注他,我会感到难受。」这样的话吧?

其实自己说有些不甘,已经是过分了。

不能要求别人为自己做什么,即使只是要求视线。

“绿谷...”轰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然而出久却逃开了话题。“轰同学觉得眠之姬现在在哪里呢?”


“也许在绿谷的意识里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上次相泽也说过,不确定他有没有实体,也许他只能生存在梦里。”轰悄悄拜托霍克斯把眠之姬相关的秘密档案发给他。

然而这份档案里,很多资料都被写上未经确认。

身份,年龄,性别,经历,一切未知。

没有人目击过他,唯一证明他存在的只是一个ID。

而这个ID获得的巨大利润去向不明。

MayBloom接近过真相,失去实体这句话就是MayBloom留下的。是所有资料里,可信度最大的一句话。


“因此才有把我一起抹杀的选项啊。”出久叹了口气。

“不会那么做的。”轰却用笃定的口气说着。“有欧尔麦特在,一定不会的。”

“嗯。”听到了欧尔麦特的名字,出久抬起了眼眸,望向轰的侧脸,隐隐约约察觉到了,轰对欧尔麦特和自己一样有着敬重。



与此同时1-A的教室里。

“呐,这周末要不要一起去逛街?”芦户三奈笑得十分灿烂,女孩子们愣了一下,有些突然,但都觉得是个好建议,虽然有国中的朋友在,但是能和高中认识的新朋友一起出去玩大概也会非常有趣。

“一起逛街,一起看电影,一起吃饭...”梅雨第一个回应。

“听上去不错呢...不过...”丽日想到了零花钱的开支问题,面露遗憾的神色。

“NICE IDEA!”叶隐似乎做出了双臂上呼的手势,虽然只能看见袖子举起来了。

“嗯...我能一起去吗?”八百万礼貌地确认自己有没有被邀请。

“我刚好也有想买的CD。”耳郎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就在商业街见面吧!”芦户似乎认定了女孩子们全部都会去。


“听到了吗?上鸣?”峰田露出了一种不能被言说的笑容,擦了擦口水。

“听到了听到了。”上鸣也振奋地回应着。“那么我们就来个偶遇吧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两个人相视着,露出女孩子们见到可能会暴揍他们的笑容,然后峰田灵光一闪。

“对了,叫上一本正经的绿谷,我们就说陪绿谷买手办中...”峰田打算拿绿谷出久当挡箭牌,又或许他单纯只是出于对绿谷的关心,想用自己的方式和绿谷出久拉近点距离。

虽然之后看到轰和绿谷一起出现在教室门口,他有种友军叛投的挫折感。


热闹的晨间很快过去,上课铃声响起。

今天也艰难地来到教室,相泽老师忍着睡意,无精打采地站上讲台。

“接下来是你们必须经历的磨练。为了成为救人的英雄。”相泽老师的话让出久闪亮了眼眸。

“废话少说,都给我行动起来。”相泽老师指挥着1-A上了学校的巴士。

尽管是去上课,学生们却都仿佛是要去郊游一样,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


“绿谷的个性和欧尔麦特很像呢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出久心都蹦到了嗓子。

“不过论华丽,果然还是轰和爆豪啊。”好在他们似乎不打算深究,只是单纯在议论每个人的「个性」。


“可是爆豪那种性格,真的能成为英雄吗?”

“给我闭嘴!”听到他们谈话的爆豪胜己快炸了一样喊着。


“对对!就是这样!”上鸣指着胜己,忍着笑。

“你这家伙...”胜己咬牙,立刻把拳头伸出,对准了上鸣,但是却只是做个样子,对方大概也知道他不会真的在车里开火,反而变本加厉地说些调侃的话引得他更加暴躁。


——天啊....他们竟然敢这样说小胜...真不愧是雄英。

出久冷汗都冒出来了。


似乎每个人都在讲话,很多人还从位置上站了起来,车厢内非常热闹,相泽老师觉得很烦,然而他却没有制止,放任学生们继续闹腾。


——这就是我要一起相处三年的同学啊。

出久想到了这里,抬起眼,悄悄观察着每个人,而视线扫到了轰,在这个气氛快要赶上食堂的车厢内,他显得特别安静,安静到了仿佛成为了装饰画一般的存在。

轰望着窗外,似乎对车厢内发生的事毫无兴趣。


“绿谷,你在观察轰吗?”金发少年突然向出久搭话。

“咦?不...只是刚好看到他。”出久一时有些慌乱,看清楚那人此刻的行为之后,他疑惑地问。“青山同学你在做什么呢?”

“照镜子啊。”青山优雅理所当然地回答“我的美貌无论看多久都不会腻。”

“是...是吗?”出久有些哑然,一个男孩子说自己美貌也许勉强行得通,看不腻就是另一个层次了。也许他长得真的很好看吧。

“绿谷有什么看法?”青山问着。

“什么?”出久茫然。

“你觉得我长得怎么样?”这真是个模糊的问题,长得怎么样?他希望的答案应该是闪闪发光吧...出久觉得头有点疼。

然而青山却一脸期待地等着出久的回答。


不仅青山看着出久,一些同学也安静下来注视着出久。


这是什么架势?身为男生,这个问题很重要吗?

出久支支吾吾说不出来。


“青山同学,绿谷酱应该是觉得轰同学比你帅。”看到出久为难的模样,梅雨擅自代替出久回答了。

仿佛戳中了什么,出久觉得脸有些热。


“哈?”青山略带嫌弃地看着出久,仿佛质疑他的品味。但实际上大部分同学的品味来看,轰焦冻的确是很帅气。

“青山同学是另一个风格啊。”出久立刻摆手。

“嗯,也是。”没追问是什么风格,青山满意地继续看镜子了,出久松了一口气,因为他刚才那个情况下,记得的艺术家竟然只有传说中的超现实主义画家巴勃罗·毕加索了。

出久悄悄瞥了轰一眼,轰依然看着窗外,仿佛完全没注意他们的谈话。


——我以前一直输给小胜。

轰焦冻心里一直在想绿谷出久的话语,他隐约感觉到了,绿谷想要和爆豪竞争的心情。

但是绿谷可能太过看低自己了。

他或许觉得所有人都更加关注爆豪。但是并不是这样。

即使爆豪的「个性」很强,性格也很突出,可是绿谷却有着爆豪所没有的特质。

——想让绿谷意识到这一点。

——但是...这是超出范围的事。和绿谷的接触必须在一定范围内。如果他...

轰压低了眼眸,收回视线的同时望向绿谷,却发现那个少年刚刚把视线从自己的方向移开。



“那么说起来,绿谷你觉得谁的「个性」比较好?”青山却又抛出下一个问题。

“这个...”出久慎重地回答“应该要根据不同情况下活用不同的「个性」。”

“哇,不愧是绿谷的回答。”芦户三奈似乎非常佩服,对叶隐透说着。“感觉他很像英雄宅呢。”

——不是很像,是原本就是。

出久在内心苦笑。


“不过这样是交不到的女朋友的。”峰田过来拍了拍出久的肩膀。

——不、不会吧...

出久在内心想着。

“不过周末我们还是打算陪你去买手办。”峰田揶揄着。“你就一辈子做个宅吧。”

“谢...谢谢?”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


“够了。”就在此时,相泽老师站了起来,声音不大地说了一句,学生们都安静下来。

“目的地到了,都给我滚下去。”相泽烦躁地说完,全场静默,5分钟后,车才停了下来,看样子他是忍到极限了。


十分夸张的建筑物,如同游乐场,然而绝不是游乐场,只是名字的缩写恰好和著名景点一致,是USJ而已。

这是灾难演戏的场地,这样的场地是一般学校不可能有的,可是雄英的财力和执行力都超乎想象,除了USJ之外,还有很多夸张的东西。


本次负责教导他们的老师是英雄13号,「个性」和其他老师同样很强,名为黑洞,能够把物质吸入其中,如同真正的黑洞一样,强大的压力会把被吸入的物质碾碎。

13号简短介绍了一下自己,同时也说道「个性」能够伤害甚至杀害别人,但是也能够救助别人,关键是使用的方式,英雄一定要学会如何用自己的「个性」去救人。

不知为何,出久在听到他的那句话时,有了不安的预感。

果然就在13号还未说完的时候。

黑色的影子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,寂静无声地,仿佛预谋已久,带着不详的气息。

似乎有什么在里面,那是人的手...伸了出来!


在场的学生未来得及反应的时候,相泽老师立刻意识到了,他大喊道“13号!保护学生!”同时冲到了那黑影前,双手扯下绑带,进入作战模式。


“虽然人类没有放弃希望,但是宇宙在逐渐变冷,事实上,希望最终会消失。文明的尽头,是一片苍凉,如同梦一样,成为一场空。”午夜一边用圆珠笔敲着桌面,一边轻轻读着学生的作文。


(待续)


P.S

终于进入USJ的环节了。

今年的更新变慢了很多,我会一点点调整计划,尽力更新。

因为我算一周是从周三开始到周二结束,这次更新应该是这一周的最后一更,本周是两更。

明天开始是下一周了,争取下一周能够三更。

如果有错字请告诉我。

最近打算好好改一下lof,变成甜品屋的说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