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鲁路修][白黑]回声-Echo 楔子&01

目录:黑白琴键巧克力(《鲁路修》同人)


名称:[鲁路修][白黑]回声-Echo

作者:燃鲤(苦猫甜鱼)


梗概


走在不同的道路,而夺走了对方所珍视的事物,憎恨、怀念、怜爱、执着交织在一起,最终会得到什么?


梦中的世界,是每个人都被温柔相待的世界。

他们做着同样的梦,他们走上了不同的路。

曾经抓住的手,此刻却持着枪。复杂的情感难以言说,面具下的眼眸一直注视着,直到结局来临那一天。

传递的祝福,是否还能够听到回声?


前记:

2016年至2017年写了并改了《锁链的羁绊》,希望这篇文是《锁链的羁绊》最后一次动刀了。

因为已经大改过一次,所以改动工程应该比正在修改的其他文要轻松一些。

更新计划写好了,会在固定的时段更新。


楔子 黑王子与白骑士


神说要有光。


白骑士:这样就好了吗?

黑王子:这样就好。什么也不去想,用黑暗包裹住空洞,比起深暗,夺目的光更让我疼痛。

白骑士:你选择的地方,我会一同前去。

黑王子:不,我们在此分别。

白骑士:没有别的选择吗?

黑王子:没有。但是最后,我允许你提一个问题,无论什么我都会回答。


神说用剑之人必亡于剑下。

神说爱的力量大于死亡。

神说...


白骑士:你离开后的世界对我来说是什么?


神说人的灵魂和生命比世界更有意义。





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会深深记得,真正的你。



01 与虚假的你重逢

 

——你将再次诞生。

不是作为爱的证明,而是作为牵线人偶重新出生。

拥有新的名字,凭空捏造的记忆,过去的你被埋葬在黑暗深处,没有墓碑,没有鲜花,直到所有人都遗忘真正的你。


活下去。

请你活下去。

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会深深记得,真正的你。淡然的表情,微笑的表情,愤怒地立下誓言的表情——以及残酷的表情。



偌大的谒见室内,幽暗的光感让朱雀感觉眼前的情形十分不真实,超越普通人想象的事正在他眼前上演。

他单膝跪在猩红的地毯上,这是骑士应有的礼节,此刻他也严格遵守着。

脸上的表情维持着平静,却已经板到僵硬了。

在别人难以注意的地方,握紧了拳头,拼死忍耐,眼前的景象狂风暴雨一般肆虐着他绷紧的神经。


那个浑身抽搐的人形,不是别人,是他的幼驯染——鲁路修·Vi·布里塔尼亚。但是很快就不是了。很快,他就会变成别的人。


黑发少年被皇帝下了GEASS,强制修改记忆,如果是普通人也许立刻就生效了吧,然而此刻的鲁路修却在痛苦地挣扎,他的脸扭曲了起来,抱着头像生了病一样剧烈地颤抖。就像大脑被彻底破坏的人形,四肢做出了违背常识的动作,扭曲着,紫晶石一般的眼眸睁得大大的,那是惊恐,是抗拒。


朱雀一直看着,觉得眼睛刺痛。


为什么会想要闭上眼呢?为什么觉得看不下去了呢?明明有义务一直看着,刻印在眼眸之中,直到最后一刻。

这是鲁路修使用GEASS玩弄人心的惩罚,是他自作自受。


杀死了自己的兄长和妹妹,恶魔理所当然被剥夺一切。

但是,直到现在,朱雀还有个疑问。


——为什么要救我。


和过往一样生存下去的权利,对娜娜莉的回忆,全部全部被剥夺,可是也不能抵消他的罪孽。

应该说,这种方式,完全无法抵消任何罪孽。

然而这是布里塔尼亚皇帝的判断,朱雀无权过问。


——枢木朱雀,这是你出卖挚友所获得的信任,绝不能放弃,你必须爬上去,即使是死,也要爬上去。

自虐地想着,朱雀的脸色更加阴沉。


——我不会忘记。即使只剩下我一个人记得。

他们共同拥有的那一年,有着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忧虑的一年,可是却也有着那个年纪才有的幸福的一年。



“娜娜莉…”鲁路修呢喃着,他的身体依然在抖,但动作幅度越来越小。

果然是无法忘记娜娜莉吗?朱雀压低了眼眸。

“朱雀…”

仿佛是最后了,命令进入了意识的最深处,鲁路修的低吟里出现另一个名字,仿佛雷击一样,让朱雀浑身都麻痹了。

然后是死一般的寂静,令朱雀窒息的寂静,鲁路修像是发条用尽了的玩偶,不再动作,也不再发出呓语,紫水晶一般漂亮的眼眸了无生气,望着虚空,映着虚空,仿佛灵魂已经失去,此刻只是一具空壳。

GEASS的改写,虽然遭到反抗,但还是成功了。

 

这一次他所拥有的记忆,究竟是怎样的人生?



“那家伙,像是一架机器。”阿尼亚·阿尔斯托莱姆这么评价着枢木朱雀。

“虽然战斗方式看不出情绪,但是他刚才却救了普通民众。”基诺·巴因贝鲁古赞赏地说着“新来的很有意思呢。”

“如果他不迟疑5秒,会缩小更多伤亡。”阿尼亚的假设没有错。


被他们两人议论的第七骑士,在此刻回到了补给用的船舱。

“朱雀,你不下来吗?我做了梅干菜饭团。”塞西尔关切地问,毫无意识自己的料理不是不好吃,而是难吃到令人致幻。

“不,不用。”朱雀没有声调变化,礼貌却淡漠。“动力源补充后,我会再次出击。”

“偶尔也该休息下。”塞西尔担忧地说着。

“啊哈哈哈哈,只是加入圆桌骑士半个月,Lancelot就已让敌人闻风丧胆。”罗伊德似乎更在乎Lancelot的性能调试,他的话刚说完,塞西尔就不满地把梅干菜塞进他口中。


无视通讯器里传来罗伊德伯爵的惨叫,朱雀闭上了眼眸,这是休息的时间,必须充分利用。

——还不够,还不够。必须爬上去。

Lancelot仿佛就是朱雀延伸的手脚,无论有多少脉冲反馈所造成的负担,他都撑着,这具身体在他自己眼中,只是空壳。

如果有把大脑意识装载在KnightMare上的技术,大概他会毫不犹豫地舍弃身体。


这时船舱的大屏幕和Lancelot的通讯屏同时亮了起来,是修奈泽尔。

“辛苦各位了,刚才收到了敌方投降的请求。”

“真是太好了!”塞西尔松了口气。


公共频道在此结束,但传达的意思足够让布里塔尼亚军狂欢上一夜。

这时Lancelot却接到了私人通讯,并且是只有皇家才能使用的通讯频道。


“朱雀。”修奈泽尔的声音令朱雀睁开眼,这个男人很锐利,虽然他很赏识自己,但是却看不出他在追求什么,无求无欲的人是朱雀无法理解的。

“殿下,是否有指令?”朱雀冷静地问着。

“明天父皇会请你们三位圆桌骑士暂回布里塔尼亚本国。”修奈泽尔说着。

“是。”

“我想委托朱雀你办一件事,并不难,但是希望保密。”

“....”朱雀沉默了,的确自己并非直属修奈泽尔,但是尽量不能拒绝他。

“我想你护送一个人去接受治疗。”

“是。”


未经修剪的蔷薇不仅开满了花坛,有些还爬上了墙壁。

非常冷清的离宫,占地约1200平方米,所有仆人和侍卫加起来大概不到10人。


——皇子殿下大概在凉亭。


被这么告知之后,朱雀向园中的凉亭走去,踏碎了干枯的叶子,花瓣粘在了他的靴底。

有预感隐隐盘踞在心,不愿去想是什么。


凉亭中有一位少年背对着他。

朱雀停了下来,本身视力很好,再加上对那身影的熟悉,他绝没看错。


——如果此生不再见面。


曾经这么想过,即使把指甲攥进皮肉里也无法缓解失去自认的挚友所带来的悲伤,可是或许这样是最好的选择,两条不同的轨迹不再彼此影响。自己会用理想的方式去修正一切。


如果知道修奈泽尔说的皇子是失去记忆的鲁路修,自己一定会拒绝。

现在也来得及。

朱雀转过身,向回走了一步,停下来,回望着那背影。


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会深深记得,真正的你。


可是就在此时,黑发少年身边的女仆看到了他,也许是以为朱雀没有找到他们,挥舞着手!“第七骑士阁下!在这边!”

随着女仆的声音,黑发的少年转过头来,望向朱雀,隔着很远,但朱雀依然能看清楚,那紫色的眼眸有些迷茫。

——果然忘记了我。

朱雀想要收回视线的时刻,鲁路修在这个瞬间露出了寂寞的神情,过去的他从未有过如此落寞如此苍凉的眼神。

是啊,过去的他,失去了母亲的爱,被父亲遗弃,但娜娜莉一直在他身边,为了报复父亲,他的心被计划占满,如今的他却什么也没有,没有要守护的人,没有要做的事。


朱雀转过身,向凉亭走去,却在心里责骂自己,竟然还有脸去见被自己背叛的人。


“殿下,今天是医生预约的时间了。”朱雀站在凉亭外对他说着,少年的面前摆着西洋棋,他一个人下两个人的棋局。

“对!殿下这次一定要去!”女仆点头。

黑发少年似乎有些苦恼,垂下眼眸。“能不能不去?”

朱雀觉得这样的鲁路修真的很陌生,如果是以前的鲁路修,一定会说——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去就医只是愚昧罢了。

“失礼了。”朱雀上前横抱起少年。

“等!等等!”少年用力推着朱雀的肩膀,担心他会掉下去,朱雀桎梏得更紧。

“能和我下一盘棋吗?第七骑士阁下。”大概明白自己是遇上一个力气远超自己的行动派,鲁路修提出一个建议。

“...”朱雀沉默。

“如果你赢了,我就去见医生。”

“不行。”朱雀立刻拒绝这个提议。开什么玩笑,下西洋棋赢过鲁路修?暂时没可能。

“那我绝对不见医生。”少年也强硬地说着。

“我会这样护送你过去。”朱雀没有放下鲁路修。

“你这不是护送,是绑架。”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眸看着朱雀,板起脸似乎在吓他。

“无所谓。”朱雀平静地说着。“我并不想讨好殿下。”

——你要怎么看我都可以。

——不,应该说...

朱雀压低了眼眸。

——如果憎恨我能让你好受一些,就请尽力憎恨吧。


“你太失礼了!”声音抬高,鲁路修掩饰着低落。

的确自己是被罢黜的皇子,和自己走得太近也许会遭到奚落。


“在路上我会陪你下一盘。”朱雀看着他说道。

愣了一下,鲁路修认真凝视着朱雀的脸,朱雀却别开了视线。



(待续)


P.S

下一次更新时间为3月17日,也就是10天以后。

如果有错字请告诉楼主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