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11 幻影

我曾以为我不会喜欢上谁,直到遇见了你。


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
11 幻影



眼前,是幻影。

隔着雨,但是容颜却依稀可见。

神威仿佛被无形之物束缚住,无法动,有什么紧紧抓住了他的心脏,生痛得血不断溢出,再用力一些,心脏就会被碾碎。


可是,他却希望自己看到的是真实的时光倒流。

脑海内浮现了那本被封真拿去的书上的一句话「宇宙的最初或许是别的宇宙留下的尘埃,总有一天会毁灭后重新塑造,有什么是永恒呢?」


一定有吧。

得不到,也愿意去相信。

他们三人的过去一定永远存在于宇宙的一隅。



雷电如蛟龙一般浮现在天边,之后是爆裂一般雷声。

轿车在车队后面停了下来,大雨造成了堵车,但比留在公交站牌下要好很多。


“遇到你们实在太好了。”空汰在后座开怀地笑道。

“不不,幸运的是我们啊,小哥修车的技术也非常好呢。”星史郎笑眯眯地回应。

空汰也没客气,肯定着星史郎的称赞,而岚则一直用温和的神情望着空汰的侧脸。


昴流恍惚地听着车内的对话,头有些昏昏沉沉,只睡2小时的确是不足,但不知为何他比曾经熬夜3天还要疲惫。


“可能还要等一会儿,昴流可以闭上眼哦。”察觉了昴流的困倦,星史郎调高了空调的温度。

“我...”昴流摇了摇头。


“没事,我会叫醒你的。”星史郎温和地说着。

“啊呀,有点危险呢。”空汰直接地开口“如果昴流睡着了,甜甜圈大叔不就肆无忌惮了吗?”

“哈哈哈,的确呢。”星史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“不过我再怎么说也是个绅士啊。”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十分简单就被说服了,空汰眯起眼,笑着说道。


星史郎腾出一只手轻轻抚上昴流的眼眸。

“...”光被遮挡,在黑暗之中,过去的记忆一闪而过,那同样是雨天,当时的星史郎也是如此温柔,温柔到令自己更是忍不住眼泪。

如果能回到当时...

思考越来越困难,如同被什么拉扯着意识,昴流渐渐阖上了眼眸。


到达婚纱店,隔着车窗挥手和前天龙成员告别,星史郎看向副驾驶位置上的青年。

昴流微微颦着眉,依然没有醒来。


“早知道就不让你睡了,下雨天,果然容易做梦啊。”星史郎伸出手,轻轻抚上昴流的脸,擦拭去脸上的汗。现在叫醒昴流有些危险,阴阳师的梦连接着比常人更多的魄,不能轻易拉他出来。

“有没有食梦貘,来吞掉阴阳师的噩梦呢?”靠近那张容颜,近到只剩毫米的距离,能够感觉到那个人的呼吸,微凉湿润,仿佛细雨。

星史郎自嘲地勾起嘴角。


再近一丝的话,就不是绅士了吧?虽然是不是都无所谓,别提绅士,自己根本不是个好人,也没想过要做一个好人。


那个小哥忘记了我曾是地龙也罢,昴流你却全然不顾危险,我也不是每次都会放过你的啊。

还是说,你...



压低了眼眸,星史郎再一次感到无奈,令他心软的无奈。


或许他过去并没有真正懂得母亲的笑容,直到死的时刻。


「我也曾以为我不会喜欢上谁,直到遇见了你。」母亲的笑如同即将凋零殆尽的樱花,只让他感到优雅而美丽。

被血染红的和服,在最后鲜艳地绽放着,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,在进入冬天的永眠时,依然有着宽大华美的羽翼。

过去的影子,会在某个时刻,以另一种方式重现,如同重叠不断的镜子。


他曾觉得,自己可能真的十分适合当樱冢护,因为樱冢护追求的不是幸福。

这个家族的渊源或许已不可考据,星史郎也没在意过,为什么存在,追求着什么,理由被漫长的时光磨得看不清了,看似只剩形式,但或许还有什么被遗留下来了。

对于樱塚护来说,幸福毫无疑问是奢侈易碎的无上存在,终其一生去供奉或浅或深的爱恋。


“我还是遇到你了。”星史郎望着昴流的脸,轻声说道。





小小的女孩子在倾盆大雨中毫无顾忌地歌唱,仿佛落入人间的精灵,只是为了歌唱而存在。

那张脸,和桃生小鸟太过神似,甚至让人觉得,绝对是她本人。


仿佛很久很久以前的桃生小鸟跨越了时间,迷路至此。


湿漉漉的雨,连这清脆如银铃的歌声也一同打湿了。

「樱花何时飞舞」女孩睁开了眼眸,那双漂亮透彻的眼眸隔着雨幕和神威相对。

「欢喜的七岁小儿入睡时」她微微歪过头,顽皮天真地笑着唱出下一句。


笑盈盈地走到神威的面前,抬头问着“哥哥,你是谁啊?”


“我...”神威发不出声音,她那无忧无虑的模样让他更痛苦,纯真善良一尘不染的女孩在他眼前死去的情景再度浮现,呼吸都变得困难。

女孩却绕着他走了一圈,一直抬头观察着他,抓住他的手,轻轻摸着神威手上的伤痕,抬起眼眸微笑地说“哥哥一定就是神威吧?”


没办法回答,甚至连点头都做不到。

女孩亮闪着大大的眼眸,宣告着“小鸟也要成为神威的朋友。”


——...

曾几何时,扑向他抱住他脖子的小女孩,那样灿烂笑着说小鸟也要和神威做朋友。

若是没有联系,没有说出那句话,小鸟一定会过得很好。


“神威?你为什么哭?”自称小鸟的女孩抬起眼眸认真问着。

“...雨下得有点大。”勉强地回答着。

“不是呢。”女孩却十分肯定地,握紧了神威的手“神威你在哭。”

神威望向那双大大的眼眸,无法回应。这个女孩不可能是小鸟,但是他却无法否定她。



“帮我找人,3天内。”雨打湿了一侧的肩膀,封真望着眼前满脸职业笑容的青年。

“找人?我不负责哦,如果你要登记结婚倒是可以来找我。”麒饲游人悠闲地回应,却认真看着照片,虽然他完全不需要照片。

丁公主在1999年底失去了踪迹,估计被谁保护起来了吧,有这个能力的人肯定不好招惹,他可不想涉及这种危险的工作。

“你果然还是没变。”封真冷笑了一下“就连地龙的职责对你来说也不过是工作罢了。”

“是啊,那么久以前「地龙」就倒闭了,现在我没理由在2年后加班吧?”游人端起茶杯,喝了口茶,望了眼窗外的雨,说道“啊啊,这么大雨,早点下班吧。”

“飒姬怎么样?”突然的话语让游人僵了一下,但他很快恢复了笑容“她很好啊,和过去一样。”

“哦?”封真观察着游人的表情“天才总遭遇不幸啊。”

“......”游人沉默,再度看向窗外的雨,半响之后苦笑道“好吧,我们的神威老大,请支付我双倍的加班费吧,我不缺钱,但是请给我其他报酬。”

“可以。”无需询问游人想要什么,封真毫不犹豫地答应。

“天龙的神威...”游人却在此时像是想起了什么。

“嗯?”封真等待游人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可以问吗?”十分聪明地试探了一句。

“可以。”封真淡淡地微笑着。

“他在1999年是如何赢了你的?”

“他并没有赢我。无法放弃愿望的他是不可能赢我。”

“但是...”游人思考着。

“只是他傻得超过我预想罢了。”封真站起来,轻声说道,却有些无奈地笑起来。

“啊呀,老大你不是随时利用别人弱点把对方玩弄在指掌之间吗?”看到封真的笑容觉得应该安全,游人大胆地嘲讽了一句。

“弱点?或许吧,为了自己的愿望,人们总是把一切都搭上。”封真走了两步,停下来转头看着游人,继续说了下去“即使实现了愿望,也不一定会幸福。”



轿车停在婚纱店前很久,昴流终于睁开了眼眸,车内的空调不断吹出热风,雨水击打着玻璃,雨刷不断摇摆着,头快要裂开了。

——梦,并且是被梦见拉进去的。


“没事吧?”星史郎关切地问着。

“有人干涉。”昴流扶住剧痛的头,忍耐着拼命回忆着。

“哦,那个人啊。”星史郎想了一下,有必要做这种事的人,能够做这种事的人,只有一个。

“我不清楚,我没有看到他本人。”昴流一点点回想着梦境,心仿佛一直在下沉“对不起,星史郎,我有点事要先回家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星史郎说着发动了车子,倒转方向的时候,他才若有若无地问了一句“昴流是梦见了那个神威么?”

没有回答既是默认,因为昴流不会说谎。


风景快速后退,星史郎连续超过很多车子,昴流拨通了神威的手机,然而却是冰冷的电子录音提示所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范围或已关机,然而昴流切断之后再次按下呼叫。

再一次得到同样的录音,切断重复,手越来越抖,却无法停下。



——我不要紧。昴流晚上想吃什么都可以跟我说。


当时神威的笑容,究竟是在掩盖什么呢?



“或许我还是不行。”不知是第几次听到一样的提示,昴流轻声说着。“我连身边的人的心情都看不见。”

“昴流就是昴流啊...”星史郎握着方向盘,透过后视镜,看到昴流此刻有些脆弱的神情“真正重要的并不是察言观色,立刻懂得别人的心情,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很会隐瞒,总有人十分迟钝,真正重要的是如何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。”

“在这个世界里,孤独往往不是因为糊涂,而是因为太过隐忍,让重要的人离开而不再争取。”

——就像是过去的...樱冢星史郎。

路牌指示着距离昴流的公寓还有600米,仪表盘上的指针,一直黏在限速的时速,这一点星史郎也把握得很好,尽管他多少有些心乱。

这样的年纪,是不该吃醋,也没必要吃醋,但是不好受的感觉盘旋在心上。

“昴流你想听吗?我的真心话。”这样说着却并非征求昴流的意见,只是一个狡猾的开场“对于那个神威的事,昴流你冲得太前面了,不仅我会吃醋,桃生封真也同样会吃醋呢。”

“可是...”昴流开口,却说不下去,因为自己想说的,星史郎大概也能猜到。


“第一,他和你相似,第二,你想要去保护一个「弟弟」。”

或许会撕开伤口,可是逃避也不会痊愈。

现在的昴流所做的选择,多半都是他对他的伤害所造成的。


可是,昴流并不会报复他,昴流忍耐着那些伤害,孤独地去保护别人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星史郎在公寓前停下了,在昴流解开安全带的时候,拉住了他的手腕。

异色的眼眸转头看向他,脆弱也好孤独也好,瞳眸深处的温柔依然那么刺痛。

“我没办法从对你的感情中逃离...”

雨声淅淅沥沥,话语混在了其中,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,他无数次想过,直到发觉答案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“我曾以为我不会喜欢上谁,直到遇见了你。”



(待续)


P.S

和《另一个愿望》完全不同的展开出现了,这一个剧情是之前的文中没有的,全新的剧情,后续的发展也会略微不同。

下一章主要是神威的遭遇。


今天的表情包:




评论(15)
热度(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