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 09 明白

不想输给他,却也希望他能够幸福。

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
09 明白


“你没看清楚这堂课的教师?”看到昴流睁大眼眸的模样,封真笑道。

星史郎望向昴流,诧异一闪而过,在被察觉之前,他翻开了教案。


“座敷童子能够带来幸福,守护家庭,因此也有人故意困住他们,不让他们离开。”

人类都是自私的,如果有让自己幸福的机会,肯定会抓住不放。

本是如此,可是爱却违背人类的本能,甚至违背了宇宙不断失温的定理,逆着天意而行,总有一天会遭到神的惩罚。

那么为什么人类会喜欢上谁呢?


环视教室的时候,星史郎的视线总在最后落在昴流的脸上。

自己所讲的内容,对同为阴阳师的昴流来说完全是常识,可是昴流似乎听得很专注。


因为说话的人是自己?

他其实思考过很多次,在他离开昴流的之后,他也一直在想,有没有另一个可能,皇家的继承人抛弃一切跟樱塚护离开的可能。

然而即使有,最先否决的不是任何人,而是过去的他。


真的可以吗?

就像那时,他不由自主说出的话被北都听见。


现在也很想问昴流本人——和我在一起,真的可以吗?


一直一直,那份温柔归结于昴流很善良。

因为昴流太善良了,不懂拒绝。所以,在那一天的病床前,任何要求,他都愿意听,所以他才会接受那只左眼。



但是数个小时之前,昴流所倾诉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。


想过很多次。

却自欺欺人地,否定对方的感情。



连续两节课很快过去了。

下课铃一响,全是椅子的声音,一群人冲出了教室,而另一群人则围住了星史郎。


“昴流,不如一起去吃饭?”星史郎从女孩子们的包围中走出来,来到昴流面前。

果然,昴流露出了为难的神色。

或许是该给彼此一些时间,但是星史郎觉得,自己的感情不会改变。


昴流没有回答,看着星史郎,似乎有什么话想说。

“桃生同学好像去食堂了,现在去能跟上他。”

星史郎猜到了一些,虽然不清楚状况,但大概和司狼神威有关。


“好。”犹豫了一下,昴流轻轻点头。

伸出手,握住青年的手,让对方楞了一下。



“可以吗?”星史郎轻声问着。


昴流抬眼望着他,仿佛穿透了漫长的时光,回到了很多很多年前。

没等昴流追问,星史郎笑了一下,没有松手,在众人的目光中,拉着昴流走出教室。


刚踏出门,教室就沸腾起来。女孩子们尖叫着不会吧,以及男生的起哄都传入他们的耳朵。

这一路,也一直被注视着。两个人在一起本身就十分吸引眼球,更何况还牵着手,路人的眼睛都凸出来,仿佛满校园都是张大嘴的金鱼。


就连食堂打饭的阿姨,也一直盯着看。

“汤溢出来了。”星史郎提醒着,然而阿姨仿佛听不见。

昴流自然没有点任何食物,他一直环顾着,寻找封真的身影。也许因为是中午,学生很多,找了很久,也未发现目标。


“我知道他在哪里。”星史郎牵着昴流上了二楼,自然地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上。

原本看着窗外的桃生封真抬头望了他们一眼,却只是轻笑。


——是错觉吗?刚才的桃生封真看上去...


“昴流你不吃吗?”在昴流发愣的时候,星史郎笑着问。

“我和神威吃过了。”昴流回应道。

“这个很好吃。”星史郎却用筷子把玉子烧塞到昴流口中,笑眯眯地望着他问道“对吧?”

“哦,感情真好。”封真浅笑着“我还是不打扰了。”


“...等...”匆忙把食物吞下去,昴流差点噎住“等下!”

封真转过脸看着昴流“你要问的我都已经回答了。你也没必要为了神威而招惹我。”

“天龙和地龙的战斗已经结束了!”昴流认真看着对方,看进那梦魇一般的眼眸。

“所以,你做你想做的事即可。”封真说完,走了。


“.......”昴流无言地望着拉住他的星史郎。

“还会见面的。现在不是时机。”星史郎一边说一边用筷子夹住八爪鱼塞进昴流口中。

“......”

到底在做什么啊,昴流迟钝地看着星史郎,看着他的笑容。

发觉自己上当的时候,已经是10分钟之后了。


然而昴流什么都发作不了,毕竟的确找到了封真,虽然星史郎早就知道封真不会回应他更多的问题。


“这本书你拿着,或许有帮助。”星史郎把封真留在桌上的书递给昴流。

《世纪末的约定(下)》。

昴流似乎看到神威有看过这本书。

“不用还给他吗?”昴流问着。

“有机会再还给他吧。”星史郎在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昴流。“你下午还有工作吗?”

“嗯,我想见一下塔城,当面问问他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也一起去吧。”



封真,你想要什么呢?


远处有黑云压来,大雨即临,可是神威却觉得无所谓了。

依靠着树,耳边是风铃的响动。



“别进去。交给阴阳师就可以了,还是说,你不想跟我待在一起?”

望着天空,却再度回想起封真当时的眼眸。


的确,不想和封真单独相处。

无法睡眠的夜晚,漫长而孤独,听着秒针滴答作响,被回忆掩埋。

无数次想要伸出手,再度握住那个人的手,想要留在他身边。


可是真正面对的时刻,神威知道自己不敢。


封真太过了解他,连他自身掩埋在心的秘密都了如指掌。

为什么?为什么全部都被那个人知晓?

或许那是地龙神威的能力,并不是封真自身的意愿。

无法看透封真的想法。

即使把那个人放在心上,然而却有太多太多无法知晓的事。


直到以为生死不复相见,才发觉无论如何抉择,余下的依然是痛。


喜欢。

离开的那一天,才开始明白。

我一直喜欢你。



封真回到宿舍,迎接他的是喷出的彩带,舍友们兴高采烈地准备了啤酒和小蛋糕。

横条上写着:恭贺桃生找到女朋友。

——啊啊,一群傻子。


无奈地想着,封真面无表情地看着舍友们继续演出。

思绪却飘回了清晨,神威当时的神情再度浮现在他脑海。


“要说什么?”神威转开了视线,这样的小小举动让封真苦笑了一下。

“聊聊电影?”他十分轻松地说着,依然抓着少年的手腕。

“...”

“来这边。”封真拽着少年上了台阶,直到2层平台。


被桎梏在栏杆与他的身体之间,眼前的少年压低了眼眸。

迫近地看他,如同猛兽撕碎猎物之前的观察,寻找着脆弱的血管,最容易刺入利齿的部位。


如果神威讨厌他,他大概不会这么做。

轻轻地吻上少年的耳廓,没有用力,却让耳廓立刻变得通红。


他是知道的。

神威是喜欢他的。


然而越是如此,就越是疼痛。

神威不会说出来,也不会去索求对等的喜欢,一如过去他对兄妹二人的疏远。

神威在雨中为小狗披着衣服,自己被淋得湿透。

他对他说,小狗一旦被谁温柔地抚摸过,后来再被抛弃,就更可怜了。

在那时,就意识到了,这个孩子,渴望爱却也害怕爱。


细碎地,执拗地亲吻着,没有去咬,没有留下痕迹。

但是如果咬下去,就能标记自己的气息,估计他会把神威浑身都咬遍,一点也不放过。


“不是...要聊电影吗?”神威说得有些艰难。


“我以为神威不愿意。”封真勾起唇角笑着,抬起眼眸,认真观察着少年,把那些无措全部收入眼中“然而果然我这么做,你就愿意了。”


原本抓着栏杆的手突然直接揽住了少年的腰,被拉入怀中,让他动弹不得。

另一只手从旁边掀起他衬衫的下摆,斜着拽到领口。

望着神威诧异而不安的眼神,就像在观察逃不走的小动物。


“你好像忘记了。”封真依然在笑“《Persona》的主角对他青梅竹马所说的台词,我也曾对你说过。”


“什么?”有些发颤的声音。


“「把心脏挖出来,我要把它吃掉。」”


自己此刻是什么表情呢?

封真只能通过神威的神情来揣测——一定是阴暗的笑容吧?你都发抖了。

不顾一切想要得到,是任何人都会有的本能,过去是,现在也是。


“那时候你的同伴说过,你还是孩子,听不懂。”玩味着此刻少年的表情,故意放慢了语气,好让对方听得清楚“那么现在,你大概懂了吧?”

“我...”那双眼眸睁得大大的,里面的慌乱仿佛要溢出来了。

“《Persona》分明是那个梦见心里,你与我的,另一个故事。”狠狠刺入对方的心脏。

被少年的手抓紧了衣服,恳求的声音有些脆弱“我没有那么想过...从来没有想过恨你的事...所以...请不要...”

“请不要什么?”明知故问,却觉得有些苦涩。

好像听谁说过那句话:喜欢上的东西,别人看一眼都是抢。


“请不要...求你不要...”无法说出完整的,残酷的句子,眼前的少年只能反复重复着恳求。

“不要什么呢?”封真依然在逼问。

“不要...”神威的声音很轻,微颤着,失去力气一般下滑,却被封真支撑着“不要再杀任何人了...”

“这是你的选择。”封真的笑容变得温柔起来,用怀念的语气轻声说着“很久以前我就明白了。”


神威。

我是你的...


“你会是天龙,从一开始,我...”想说的话,被吞了下去。

他锁起眉,望着神威的眼眸。


良久,他再度笑了,温柔的语气,却仿佛在编织残忍的陷阱“神威,我们来打赌。”

“如果你能在时限内达成我的心愿,那么就算你赢,否则我会像《Persona》的主角一样杀死你所重视的人。”

“....真的?”神威认真看着封真,喃喃道。

“嗯,我的愿望不会夺走谁的生命。”

越是单纯的愿望越难实现。

“好。”神威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赌约成立,如果你赢了的话...也是有奖励的。”丝毫没有动摇的笑容,温柔到快要融化的声音。


神威,从一开始,我就知道....


“你的奖励是...”在少年的耳边说出了下半句“我的性命。”



(待续)


P.S

封真又欺负了一下神威,下一章可能略微有点虐。



重新看了一遍《东京巴比伦》,因为三次元有事要忙,飞快地写感想,写了好多错字。

发了这篇更新之后,再把那篇感想的错字改掉。

最近看了清欢小天使提到过的《喜欢,所以喜欢》,以前没看过,看的时候总觉得会虐,会虐,一定会虐,但是后来发现还好,只是微虐。

过去特别特别想看CLAMP的漫画,最开始是盗版的4合1的chobits。好怀念,好怀念。

然后是杂志上断断续续的迷幻药局。

但还是有很多没看,就过了20岁,甚至30岁。

虽然有点晚,但还是慢慢看吧。



今天的表情包:



评论(12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