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猫甜鱼

即使只有一个顾客,也会坚持到最后。

[X战记][封神星昴]《愿之声》 10 表情

什么时候变得无法笑了呢?

即使努力去笑,也全部成了伪装。

可是或许,比起不笑,勉强挤出笑容更为寂寞。


目录:冻成冰的樱花信玄饼+火锅雪糕+twinStar奶茶(《X战记》封神星昴同人)

10 表情


“天气预报明明是晴天啊。”空汰望着公交站牌外连绵不断地雨幕,伸手把岚拉近了一些。

察觉到视线,空汰转过头望着岚,那双神秘美感的眼眸此刻流露出些许担忧。

“怎么了?”空汰问道。

“空汰在烦恼什么吗?”岚轻声问着。

沉默地相视了一阵,空汰轻轻挽起岚的长发“姐姐大概也和我想着同样的事吧?”

“上次来找神威的那个人...”岚的回答印证了空汰的猜想,果然即使是岚也察觉了。失去记忆,失去巫女的能力,仅仅凭借一个女人的直觉,就感觉到了,桃生封真也许会带来暴风雨。

但是这种忧虑,岚没有必要承担。

“哈哈哈,不对呢。”空汰大笑起来“我是在苦恼新娘子太漂亮了,会让来宾嫉妒到吃不下东西哈哈哈。”

“空汰你果然...”岚微微颦眉,却偷笑了“是个傻子。”

看了看时间,岚提醒着“冒雨赶去店里吧,快到约好的时间了。”

“但是让姐姐的妆淋到雨可不行。”空汰一边说一边更仔细地看岚的脸,今天要试婚纱,所以岚也拜托朋友帮忙化了妆,素颜就已精致得像人偶的面容,今天在素雅之中多了一份甜熟,唇彩很淡,但看上去更为可口。

就在空汰迫近岚的脸,闭上眼眸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个忍着笑的声音。

“小哥,你是打算代替雨把女朋友的口红蹭掉吗?”

激灵了一下,空汰和岚一起看向旁边。

小小的公交站牌另一侧不知何时挤进了两个人,其中一个人倒是蛮熟悉的。

不远处是一辆抛锚的轿车,看来是车坏了所以才冲进这里。


昴流披着星史郎的西装外套,水滴依然从头发往下滴。

他此刻十分尴尬地看着空汰和岚。

一直想出声打招呼,却没有找到时机,看到两人气氛那么好,都转开视线了,却想不到星史郎突然出声吐槽。

“那个...抱歉...”昴流道歉着。

“咦?我明明做了好事,昴流你为什么要道歉?”星史郎笑着问。

“啊哈哈哈,是呢,昴流你不用道歉。”空汰笑着,头上却起了青筋,话语直冲星史郎“大叔你这么读不懂空气,一定没有女朋友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难道你是会占卜的和尚?”星史郎的笑容非常地柔和,但在空汰看来也非常欠揍。

“是啊,我还能看出你未来十年也没女朋友。”声音提高了。

岚求助地看着昴流,然而昴流也求助地看着她,仿佛一瞬间就懂得了彼此的苦衷,两人的视线伴随着空汰和星史郎的言语交锋而愈发无奈。


岚不记得星史郎也是情有可原,但是空汰...真的没看出他是原地龙成员吗?

昴流在心中思索着,不知这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

雨依然像倾倒了一样。

公交站仿佛被隔绝的孤岛,原本的争执逐渐偏题,在星史郎说出「喜欢的人碰到的东西都想摸一下亲一下」这句话之后,空汰觉得遇到了知音。

“你也是这样啊!可是姐姐总说我奇怪哈哈哈。”空汰脸上是不计前嫌的开朗笑容。

“哈哈,应该不奇怪吧?昴流。”星史郎笑着转而问昴流。

“哎?”突然接到这样的问题,昴流一脸无措“大概...不奇怪吧?”

模糊地回答着,明明不是闲心聊天的时候,然而在看到星史郎的温柔笑容时,却希望此刻的平和能够持续到永远。

“满分啊!昴流!给你A+!”

——你打分的依据是什么啊!

昴流汗颜。

“哎?原来还有这一招。”空汰却像是恍然大悟,用拳头击掌。

“啊?什么?”昴流和岚一起问道。

“不管对方说什么都给满分!姐姐哪怕说我是深山里的野兽我也会给满分的。”空汰充分证明了一个快结婚的男人看上去真的很傻,不过在岚眼里这是非常可爱的表现。

“是呢!即使昴流说我是因为甜甜圈而硬不起来的大叔也完全没问题哦。”星史郎笑眯眯附和着空汰的话,但是却迎来一阵沉默。

先不说星史郎一边说一边看向昴流,空汰和岚也都睁大眼眸望着昴流了。


....

——等等啊!你们不要都静静地看着我啊!难道是等我说什么?我要说什么?


昴流觉得自己快石化了。


望着僵硬着表情,满脸写着「我不在这里,我什么都没听见」的昴流,岚其实非常想笑,但拼命忍耐。

难得看见昴流为难的样子,上一次是看到昴流想辅导神威功课,拿到题目后,他自己却也傻眼,当时的表情很可爱。

现在的表情像是因为太担心自己的表情变化太大,而刻意板着脸变成了机器人,意外地也十分有趣。


无论如何,现在这样个表情,比平日里用淡淡的微笑掩盖深不见底哀伤时要好太多了。


空汰则若有所思,他其实自己也同样读不懂空气,半响之后先开了口,看着昴流十分认真地说“我觉得会出问题的。”


——还是刚才的话题吗?

昴流只能瞪着眼望着空汰。

原和尚循循善诱地说“男人大部分都喜欢被称赞,如果是用称赞的方式,效果会更显著的。”


——啥?

昴流一脸迷茫地望着。

岚终于忍不住了,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


昴流再望向星史郎,对方依然维持着温和的笑容,很「无辜」地问“昴流你打算称赞我吗?”


接不上线的大脑总算搞明白了空汰说的是什么。

昴流僵直在原地,只能把头上顶着的西装外套拉下来遮住脸。


好在岚体贴地转移了话题“这么大雨两位是要去哪里吗?”

“去采访一个人。”星史郎立刻回答道。

“采访?我以为你刚才给昴流打分,肯定是个老师呢。”岚看向昴流,的确有些奇怪,虽然昴流平日里的工作就很神秘,但怎么看也不像是从事媒体工作。

“是呢,我是老师,打算把采访结果写成论文发表。”


“竟然是老师!还能写论文!”空汰睁大了眼眸,痛心疾首地说“那你快救救我家神威吧!他成绩差到极点了!这样下去一定还是考不上大学的啊!”

“好啊,我一定授业解惑。”星史郎竟然一口就答应了,昴流无言地望着他。

先不说空汰年纪轻轻就体会到孩子不好带,自己也有点郁闷读的书不够多,但是拜托星史郎真的可以吗?


“真的吗?是数学老师吗?您一定是数学老师吧!”岚似乎也满怀希望地看着戴着眼镜的星史郎。

的确,古文和历史,昴流还勉强能教一下神威,英语大概也能想想办法,但是数学实在是太可怕了。

回忆起四个人围着一道数学题想到第二天早上也解不出来的困境,果然还是急需老师啊。


“不是呢,我是教民俗学的。”

“民俗学吗?那应该学过统计学吧?有理数的定义您知道吧?”岚追问着。

“知道啊,就是有道理的数嘛。”星史郎微笑着回答。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岚和空汰失落地对视了一眼。


“虽然翻译为有理,但实际上原文是rational number,是整数比的意思。”不再讲冷笑话,星史郎重新回答着“然而神威考不上大学,应该不是因为教他的人能力有限。”

“一个人总有自己的选择,有时会为了别人而做出动力不足的选择。即使答应你们去考试,神威他自己对读大学的渴望现在是比不上你们对他的期望。”

昴流沉默着,空汰和岚却睁大眼睛,异口同声“真的是老师啊!”


“他自己没有察觉,没有意识到,旁人再怎么着急,也是没有用的。”星史郎看向还未停止的雨幕,轻轻说出只有昴流听到的下半句“不过总有一些人,明知如此,付出生命也要把对方从自欺欺人里硬拉出来。”


记忆时远时近,仿佛闭上眼就能浮现,伸出手却触碰不到。


雨下得很大,东京的楼房变得模糊,就连东京塔也看不清了。

如果这场雨不停下,是不是时间反而停下了呢?


不向前走,站在原地,和曾经摔碎的,最在意的心靠在一起。



“神威如果不去大学,他以后想做什么呢?”再度打破了沉默,空汰认真考虑着“总不可能找个人嫁了吧?”

“不可以么?”岚的话令空汰一怔。

“对喔!也不是不可以!姐姐你果然聪明!”


果然岚说什么都是满分啊,被星史郎的那句话勾起记忆的昴流被扯回现实,扶额的同时又有些羡慕。

看到今天比平日还要漂亮的岚,再加上已经收到了请柬,猜测到了他们大概是在为婚礼奔波。

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接受大家的祝福,在仪式上发誓相互依靠,这样的事大概就是毋庸置疑的幸福吧。


“不要紧吗?如果雨不停的话...”昴流问着。

“是呢,虽然日子选好了,但有很多安排,今天不去的话...”空汰盯着雨幕思考。

“昴流你呢?采访是有约时间的吧?”岚关切地看着昴流。

“这个...”昴流答不出。

星史郎接话道“不如我们把车修好,然后先送你们。”

“对喔!”空汰后知后觉“姐姐和昴流留在这里,我跟大叔去修车。”


“真是太好了。”公交站牌下,岚对昴流说着。

“嗯?”昴流有些疑惑,对上岚那张无可挑剔的脸,此刻那张脸上的笑容格外地温柔。

“活下来一定会有好事发生啊。”岚望向空汰的背影“空汰有段日子去汽车厂打工,虽然那时候很辛苦,但现在终于用上了呢。”

“是啊,太好了。”昴流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回答,如果星史郎知道空汰会修车,为什么一开始不提出来呢?

“今天更让我高兴的是,昴流你也会有这样的表情啊。”岚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表情?”昴流下意识问着。

“嗯,虽然为难,无奈,但却和平时不一样。”岚慢慢说着“和那位老师在一起,你不寂寞了。”


(待续)


P.S

继续星昴的场合,两个人一起去塔城财团,车子却半路抛锚,这绝对不是星史郎事先做的手脚哈哈哈。


微虐的情节拖到下一章去了。

封真快点去给神威送伞(不对...)



其实很多时候,比起找到优秀的老师,自己成为优秀的学生更为重要。

我也是在毕业以后才意识到,读书其实有不同的意义。


每个人追求着不同的事物,但能读书的时候还是好好读书吧。


通过高考上一所名校,或许的确只是一条路径,然而至少,那是一条看得见的路。

我过去并不觉得看得见的路有多重要。可能现在也是。

离开学校,才发现那条路是可贵的,因为它确确实实存在。


毕业之后,成为社畜,才发现现实是魔幻小说,有太多变数存在,但很可能会是一成不变的配角,无论做什么,第二天也会从同一个路口出发,到达同一个地方,再用同样的路线回去。

或许,想要写文,是身为配角的我唯一能做的挣扎吧。至少我这个缩在角落里的配角,头顶冒出的气泡中经常是不同的文字。


扯远了。

今日表情包:




评论(8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猫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